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新春送祝福 慰问暖人心

来源: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陈文琦 发布时间:2024-02-06 17∶37
字体:【 打印

声声祝福暖人心,殷殷关怀传真情。在2024春节即将来临之际,为扎实做好节前拥军优属工作,努力营造深厚的“双拥”氛围,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、幸福感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,为驻高部队、重点优抚对象、边海防军人家属、生活困难退役军人、2023年新入伍现役军人家庭等服务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,并致以新春的祝福。

增进军民情,共筑强军梦。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、拥政爱民工作,县委、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,深入到驻高某部、县人武部、县武警中队等驻高部队,为全体官兵送上新春问候及慰问品。每到一处,县上领导都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学习情况,并充分肯定了驻高部队长期以来对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,强调指出高台历来素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,今后将继续支持驻高部队建设,持续巩固拓展双拥共建成果,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,努力开创军地共建、军地融合发展的新格局。

岁寒情意浓,走访暖人心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定春节慰问活动方案,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支持,把重点优抚对象、新增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、边海防军人家属、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以及2023年新入伍现役军人家庭纳入慰问范围,切实做到优抚对象、困难退役军人、现役军人“三个全覆盖”,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服务对象手中,营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,军人军属的尊崇感、幸福感持续提升。

文化进军营,鱼水共情深。为进一步丰富官兵文化生活,深化军民鱼水情谊,由县双拥办主办,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,县公安局协办,在驻高某部开展了“军民心连心·奋进新征程”2024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和“迎春送福写春联”活动。通过开展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,不仅让部队官兵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,也进一步凝聚了军心民心,开创了军民军地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。

军地座谈会,携手话双拥。军地协调共商、互提需求、互办实事是加强军地双方沟通交流,深化双拥共建的有力举措。春节来临之际,高台县积极组织开展军地座谈会,共商当前工作,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,为军地双方互促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。近年来,高台县大力拓宽双拥工作的广度与深度,全面发挥县双拥办与驻高部队工作合力,不断凝聚军地共识、密切军地协同、加强军地联动,全面落实军地互办实事“双清单”制度,努力构建军地良性服务工作新格局。

军营传佳音,喜报送到家。军营建新功,喜报送家中,一份喜报,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、进步的见证,也是每位军属的荣光。近日,高台县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活动,来自军队各部的一份份喜报伴随着喧闹的锣鼓鞭炮声送到军属手中,这不仅为他们增添了一份节日的荣耀和慰藉,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和尊崇。通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活动,真正把“一人立功,全家光荣”落到实处,使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